创新工场5位创业者2011创业感悟 – 编辑推荐 – 创业邦

Entrepreneurs in China, especially those in IT business, have the attention, motives, insights, perseverance and determination. They represent the future. Their shared weakest link is originality of ideas, but their attention and motive to pick up things proven in the US help them move forward! I was wrong to claim that China’s education was a total waste of time. The fierce competition in test taking, family discipline and parental high expectations, all these things add up to train individuals to focus, to try their best, to compete with others and to be a winner. 

应用汇CEO罗川:小团队创业需要专注

我觉得最重要的可能是两件事情,两个词,一个叫放下,另外一个叫舍得。放下就是放下自己过去的那些所有的,不管是身份也好,光环也好,还是过去的历史也好,通通放下,然后把自己想象成一个非常简单的创业者,这是一个心态上的改变。

那么舍得呢?就是你要舍弃很多 我为什么要“灭掉”这些想法?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小团队必须要专注,你一定要把很多东西舍了,才能得到。这个电子市场虽然做着很苦,但它也是壁垒,因为大公司要想这么苦下来,不太可能,这样小公司才有活下去的理由。互联网我经历了有十多年了,最重要的是“剩”者为王,最后能够剩下来的就是王

布丁CEO徐磊: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

我觉得很多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他很难提供给你一个合适的环境,因为每个公司规模越来越大,它要靠制度的流程。制度是应该有,制度是什么呢?就是一种防范风险的工具,所以公司到了一定的规模,就必须要有制度。

创业不是适合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干的事情,我曾经也说过一句话,如果你愿意把自己打游戏,或者打麻将,或者唱歌跳舞抽烟的这种精力都放在工作上,那你是适合创业

知乎CEO周源:创业是一个自我修正的过程

我是一个控制欲特别强的人,怎么讲?这个产品是什么颜色,多大,从这样的事情到公司三个月做什么事情等所有的事情我都要决定。

我现在回过头去想,我发现其实当时我自己变成了公司的一个瓶颈

为什么记者写稿的时候,到最后一天往往都很痛苦,对方是这么回答的,他说往往都是写到最后一天才发现这个稿子没价值,所以就痛苦,又不得不写。

创业者的心态他可能是反过来的,当你看到一个事情它很难,或者很痛苦的时候,你通常不会觉得那个事有问题,你通常都是觉得自己有问题,你觉得自己没有做到位,他痛苦的来源是不一样的

杀价帮CEO彭林:创业需要韧性

你心里面有一个理想,有一个信念在支撑你,你可以把这些东西都做到。但当你这个理想受挫了,你的方向被投资人抨击了,投资人说你这个想法不对,你从一开始就错了,我不会给你钱的,你的团队这时候突然受到打击,大家的想法都变化了,这时候你还能不能有韧性,你还能不能坚信自己做的是对的,还能不能把这件事情坚持下来?这背后是有很多辛酸的。

安全宝CEO马杰:准备好,创业会很顺利

在个人用户安全方面,包括我的前公司瑞星在内的多家公司,做了很多的推动工作,并且最后在几个特定的安全事件,比方说红色代码,晚期的熊猫烧香等等这些事件的推动下,用户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相比其他公司,我们融资很顺利,为什么很顺利呢?是源于我们一贯做事的风格,所有的事情都想好,都准备好,它应该很顺利。

看我好几个月都没动静,一直到我约定的这个期限的前几天,我才把商业计划拿出来,之前我其实一直在想,在思考一个问题,在做很多准备。当我拿出来的那天,所有的东西都是一次通过,我们算的各种费用,到需要融多少钱,基本上都是一次通过。所以整个过程没有任何的意外

via 创新工场5位创业者2011创业感悟 – 编辑推荐 – 创业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tarting a new business, Teaching case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